叶修 范闲 空宝中心甜文菜鸡 (正在复健

那么乖巧一定不是我们的老叶!【叶周】(中)

再说一遍吧  双向暗恋设定 哦现在是明恋了

本来以为这次就能写完了 谁知道会越写越偏呢【抬头看天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么乖巧一定不是我们的老叶!【叶周】(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楼上书房内一位显然保养的很好的夫人对着镜子仔细检查着妆容,坐在沙发上的中年人有点无奈的看着她眼神无意扫过书房的门。

    “那么紧张做什么?不是已经检查过好些遍了么?”中年人抬起手,翘起左腿搭在右腿上,手指擦过脚腕时捋了一把裤子边。“这可是阿修头一次带人回来,我能不紧张么?”“还说呢那么多年都在外面野,多大人了一点头绪都没有”夫人白了他一眼,伸脚踢了踢他的鞋“我可警告你,那么好的孩子阿修指不定费了多大劲弄到手的呢,你敢拆台我们没完”“是是是,我哪敢,夫人不气”说来那么多年他也的确改气的都气了,自己孩子从来固执,咬定了的人也绝对不可能松手,得了,儿孙有儿孙福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前辈”还是那两个字,叶修却明显感觉到身边人的紧张。叶修握住周泽楷紧握的左手,轻轻把手指舒解开,将自己的手附上去,手指抓住他的手背,手心贴着手心,把自己的温度传给面前的人,像是把他握在手心。感觉到对方冷静了许多,叶修笑笑松开而后顺手握住他的手“准备好了?”“嗯”被这么一弄,周泽楷倒真有种今天是特地来拜见岳父岳母的感觉。“那就走吧”叶修拉着周泽楷向前走,鼓囊了一句什么,却没听清。

    见叶修敲了门,周泽楷又有点慌,甚至下意识抽了抽手,只是叶修不肯松。“我父母肤浅,你好看,他们肯定喜欢你”周泽楷点点头,等着回应,而屋内被惊动的夫妻俩丝毫不知自己儿子把自己的形象卖了。

    “进来”叶修听见叶父的声音下意识的推门,拉着周泽楷就进。

    “爸妈”“嗯”

    “伯父伯母好”“好啊,辛苦你专门来一次,吃了么?”“前辈准备了”叶母看着就是有学问的大小姐出生,说话做事气质自然流出让人觉得亲近,叶父被特地教育过,虽然话不多,倒也没挑事,还带了点微笑。“以前倒不知道你那么思虑周到?”叶修看了眼不拆台心里难受的叶父,又看了眼周泽楷,最后把眼神投向叶母,满脸的你看我爸啊他怎么这样。叶母看着两人没松开的手,瞟了眼自己儿子“阿修长大了,况且小周也是自己人,好点是应该的”。不知道周泽楷是被哪句话刺激到了,突然发现两人的手牵着,急匆匆松开,叶修倒也没拦,就是松手前又捏了两把。

    “小周是哪里人啊?”“小周多大了啊”“小周家里几口人啊”......叶修看着自己妈像是查户口一样问问题,而一旁的周泽楷冷静下来发挥也很正常,所谓的发挥正常就是在回答问题的前提上说最少的话。本来觉得该去拦拦,又觉得让他习惯一下也好,让彼此都熟悉一下对方的套路,这么想着,叶修看了眼书房直接坐在了叶父的旁边,而后干脆利落的往沙发里一瘫,十足的纨绔二世祖。“好好坐,像什么样子”“哎爸我有点累了,让我躺会儿吧”叶修在家里的嘴炮收敛的很,努力装出的乖巧模样倒真让家里骂不起来,叶父看着叶修明显瘦了许多精神也不大好,深呼吸了一下把想教训他的话咽了下去。“认准了?”没一会儿叶父突然说了话,叶修还是靠在那,动都不动,只是抬了抬眼睛,望向周泽楷,恰逢他也向这边看,两人都勾了个笑容“认定了”。“那就好好对人家,别平白辜负别人还抹黑家里”“好,我一定把一颗真心捧在手里送给他”。叶父扭头看着叶修,叶修的眼神却在不远处,叶父顺着目光看到周泽楷身边叶母笑的很开心。“倒也是你的福气”“是了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次见面皆大欢喜,叶父叶母对周泽楷很满意,周泽楷对他们印象也很好,回去后叶修还吹了一把。

    “你看我说的吧,你长得那么好看,他们肯定喜欢,我们家人都这样,简单”周泽楷站在叶修前面,看着叶修像只猫窝在院子的椅子里,满口地吹,也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,只是,眼睛亮的很。“你也喜欢?”胡凯的叶修停下了自己的高谈阔论,抬头看向周泽楷,露着的脖子弧线很好看,阳光照射下还泛着光,嘴唇刚被舔过,水润在上面偶尔闪过,听到这句话后或许是高兴,嘴角还高高地翘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过来”叶修看着面前的人,伸出手等着对方的回应,周泽楷倒也没多少疑惑,乖乖把手搭在叶修的手上。叶修握着他的手,像是看着天上坠下的星星,脸上的神情都是温柔的,周泽楷很少见到这样的叶修。在他的印象里,叶修都是骄傲肆意或是坦然的,叶修会用这种目光看着别人吗?他问着自己,未被握住的手就抚上叶修的脸。叶修小幅度扭头蹭了蹭他的手,笑容简单真实,这混蛋都这样了,还一直不找我告白,我要是真傻呢,不就错过了么。

    “我算不得年轻了,哎别动别说话”叶修堵回了周泽楷准备说的反驳,无非是什么前辈不老之类的。

    “我没真的在那方面喜欢过谁,可能真的是把太多的注意放在了荣耀上,也没去注意感情的问题。说真的,虽然我也不知道喜欢是什么,但我很喜欢你。我家的人肤浅是假的,但我觉得你好看是真的。当然我喜欢你也不仅仅是因为你好看,其实只要是你我好像都很喜欢。我也说不清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,总之是哪天就突然注意到你了吧。我喜欢你挺久了,我不敢说,我以为你不喜欢我,而且大家都是职业圈低头不见抬头见的,万一失败了也很尴尬。我应该不是天生弯,我没喜欢过男人或女人,我只喜欢过你。怎么样?小周?你这个荣耀第一脸准不准备考虑一下我这个荣耀第一人啊,这样我们就能凑齐两个第一了。嗯?就算看在,我那么喜欢你的份上?毕竟,我最喜欢你了。”叶修说话慢悠悠的,像是远方飘来的落不到实处是的,周泽楷好像根本握不住那些语句,可它们不偏不巧哪都不去,统统砸在他的心上。叶修说话时也没有看谁,像是走神一样,漫不经心的,好像也根本不是在恳求什么,只是说来给你听听。偏是这样的语气,让周泽楷很适用,他看着面前的叶修,想起多年前那个站在最高处只为了闪闪发光为了让人追逐的叶修,竟有些被头等奖砸中的短暂性愣神。欣喜,无措全都堆在心上,涌进喉咙,好像哪怕他闭着嘴巴,那些情绪都要从眼睛里流出来。

    “叶修”“嗯?”叶修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动,只是等着周泽楷自己消化,等着他的回应,等来了一个准备好做他伴侣的人,也等来了一个拥抱,和一个等待已久的吻。

    

    时间就在叶修趁势瞎撩和周泽楷全力配合里度过,期间叶父叶母也已经对自己儿子全力秀恩爱的糟心样子看不惯,于是除了吃饭和偶尔的聊天,叶父特地让叶修滚远一点。叶修也不多说,乖巧的带着周泽楷四处闲逛,努力完成父亲大人的要求。

    “别闹了”叶修被周泽楷抱着困在沙发里,右手还拿着院子里随手掐下来的狗尾巴草,晃悠来晃悠去的逗着脚边不停往上蹭的狗。感觉自己脖子被咬了一口,叶修嘶了一声,怎么自己宠多了,这丫的还咬上瘾了?“前辈喜欢狗?”叶修左手抚上周泽楷的背,右手夹烟似的拿着那根草,赶了赶脚边的狗。“秋秋边玩去啊乖”狗可能也已经嫌弃这个有对象没人性的混蛋,扭头就走,还在快要离开的时候回头叫了一声。叶修隐约从这声狗叫里脑补出了自家狗幽怨的眼神。“我只喜欢你,秋秋那家伙当然是要丢给叶秋的”,周泽楷掰过叶修瞎看的脑袋,眼睛勾勒着叶修的五官“怎么?还看不够了?”“嗯”话罢忍不住亲了亲叶修的鼻尖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限制级画面啊!哥,哥你在里面么?你得空了么?”周泽楷急忙松开叶修,眼神躲避看向了什么都没有的墙角。这混蛋玩意儿,就不能别来烦自己哥么?不是说好的正经严肃的公司总裁么?这傻子到底是谁?“有话快说”叶秋装模作样的捂着眼睛,露着缝瞧着叶修大佬似的靠着座儿,又看了看旁边的周泽楷整理着自己弄乱的衣服,眼神都不看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天天在家里就对我一个人凶!”

    “谁让你小”

    “你才小呢!就你什么都知道!”叶修左手抓住周泽楷握着衣服的手,漫不经心“那我可不知道,你嫂子还在旁边呢可别乱说话”。叶秋看着周泽楷觉得自己窥破了家庭威严度的真相,于是果断上前讨好靠山。“嫂子啊你应该没太见过我,我是叶秋,这混蛋的弟弟,你别看着他人模人样的,当初可不是个东西了,他靠着乖巧讨家里喜欢然后还拿着我的包袱离家出走了,害的我那么多年夹着尾巴做人,家里一看他不顺眼就想骂我,我还要去经营公司,他就天天出去打游戏,那么多年了回来装装乖巧,家里还是最喜欢他。还有,他居然给狗起我的名字,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!”周泽楷看着面前的叶秋,觉得果然这家人对着外人的样子都是骗人的表象,叶秋穿着西装笑着回答问题的时候,根本看不出来是个变相的黄少天。就像,他转头看着叶修,带着轻松的笑,揉着叶秋的头,整个人自然而温柔。

    “那是你自己不行”

    “你才不行!怎么说话呢?”......

    “你好”周泽楷的开口打断了兄弟俩的胡闹,叶秋突然沉默静静看着周泽楷,想着自己叶修到底是怎么拐到这种人的。“嫂子你不用担心,家里都挺支持你们的,你们过得开心就好,出什么事了就回家,叶家一天两天倒不了的”叶修和叶秋说来其实是一样的人,喜欢用轻松的态度去面对生活,却也比谁都能认真。叶修坚持荣耀许多年,带着一身荣光退役,叶秋又何尝不是在努力经营着家族。

    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叶修还是上挑的眼神,带着笑,叶秋也笑着站在旁边“觉得你们真不愧是兄弟”听到话两个人对视了一眼,倒是默认了,那么多年怎么闹却还是把对方放的极重要的,所以叶秋才喜欢抱怨,叶修才总是嫌弃。“时间差不多,爸妈让我告诉你们提前去那边,毕竟那些都是你们的朋友”“好”。看着叶秋扭头就走,还出门前顺便给自己眨了一眼,像极了之前的那条狗,难怪叶修总喜欢那样喊,“去哪?”“去了你就知道了”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哎我说老叶怎么还不来啊?”黄少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有点无聊,只好手不停的戳着座椅,却被喻文州拉了过去“别闹了”。荣耀的人是叶修直接发了地址的,不去叶修现在住的地方,而是直接来这里,门口附近留了不少的人,专门为了接他们。蓝雨的人来的早,到了以后兴欣便到了,没多久人也就陆续都来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叶修家里居然那么有钱么,你看看这房子,啧啧,腐化的资本主义,他还天天吃泡面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特地下来体会贫苦大众的生活呢”“老叶也是有骨气,那么多年硬生生靠自己扛着”方锐接过身边人礼貌递过来的茶水,猛喝一口“有钱啊”。“老叶家看着也像有钱有势的,啧啧,当初嘉世应该根本不知道吧,不然怎么敢去那么惹他啊”,感觉到视线凝集的孙翔默默捧着自己的杯子,大家都以为他根本不打算说话的时候,才听到杯缝传来的细碎声音“怎么可能知道”,“我就说嘛,不然这财力分分钟把嘉世买下来啊,何必受那种委屈”。魏琛吸着烟,四处看着屋内的装饰“这怕不是叶修自己家的屋子吧,看着没人住,难道是买来丢在这的?”......众人鲜见的沉默了,还是魏琛自己打破了自己造成的情形“早知道让他给兴欣投点钱了”。

    “怎么?缺着你钱了?”叶修从门外准备进去,就听见魏琛控诉自己。周泽楷跟在后来,淡定承受众人疑惑的目光,以及自家战队谴责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怎么说的你也是请客的,就不能来的早一点?”

    “跟你们那么客气干嘛?第一天认识?”

    

评论(4)
热度(70)
© 也知叹气 | Powered by LOFTER